华夏银行:正在申请筹建消费金融公司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0-26

中国财富网讯(田欣鑫)10月25日,华夏银行副行长任永光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行正在申请筹建消费金融公司,未来消费金融公司的成立将为全行零售业务转型提供更多的动力和创新。
       据统计,目前已获监管批准的消费金融公司共24家,在扩大内需、培育和壮大新的消费增长点、丰富信贷服务层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银行系”消费金融公司占比较高。
       任永光介绍,零售金融业务已成为该行业务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华夏银行个人理财产品余额占全行理财产品余额的69.5%,较上年增长30%;华夏信用卡发卡量已突破2000万,信用卡业务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
       任永光表示,接下来华夏银行将通过三个方面加强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谋求零售金融业务突破。具体来看,一是积极推进个人线上贷款业务的对接;二是积极与保险、基金、券商等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前三季度,华夏银行已与75家证券公司、46家保险公司和28家信托公司建立了良好的零售金融业务合作关系;三是在华夏信用卡与京东、爱奇艺等互联网企业联合发行信用卡的基础上,推出更多新服务持续加大在互联网领域的战略布局。
       而在抓住消费升级热点、打造零售金融业务品牌方面,任永光也介绍了三点,一是打造“安居、乐业、e生活”消费贷款品牌,实现线上1秒放贷;二是推出“夜市理财”明星产品,打造财富管理品牌,目前该行夜市理财产品销售已实现1468亿元,净值型理财产品余额从2018年年初的不足10亿元快速增长至262亿元;三是打造“聚合支付”品牌,建设有车一族生态圈,截至2018年9月末,华夏速通卡发卡量达255万张,客户数达163万户,在北京地区同业发卡量中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