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发布发行监管问答 放宽资金用途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1-09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1月9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为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证监会修订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
       修订后的监管问答主要包括两大方面,一是明确使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的要求。问答指出,通过配股等非公开发行方式可以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通过其他方式的不得超过募集资金的30%;二是对再融资的时间间隔限制作出调整,申请增发、配股不受18个月融资限制,但相应间隔原则上不少于6个月。
       随后,高莉通报了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近期作出行政处罚的4宗内幕交易案。其中包括:冀晓斌内幕交易延长化建股票案、姜亮亮内幕交易宝泰隆案、潘广明内幕交易宝泰隆案、陈磊内幕交易保龄宝案。
       从处罚结果来看,冀晓斌被罚没逾13万元;潘广明被罚没逾5万元,姜亮亮和陈磊被各被处以3万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