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印发2019年立法计划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3-16

九龙山国旅行政诉讼案判决落锤证监会胜诉

3月1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高法判决支持证监会对九龙山国旅短线操作案作出的行政处罚,维持一审二审判决。

 联合印发《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

高莉表示,证监会、教育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

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发挥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作用,免费向各地大中小学生开放;二是开展证券期货系列公益讲座活动,深入高校社区开展系列科普公益讲座等;三是开发证券期货知识学习资源,组织证券期货行业专家和教育专家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合作编写知识普及读本等。

 通报五宗行政处罚将不断提升处罚效能

高莉表示,近期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涉及欧海鹰未按规定披露信息及限制期交易案;黄廷海短线交易“盘江股份”案;周信钢未按规定披露信息及限制期交易案等。

印发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

高莉表示,证监会近日印发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对全年立法工作做了总体部署,包括力争年内公开发布股权众筹试点办法、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等。同时,证监会还将继续配合全国人大做好证券法修订、公司法修订以及刑法修订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