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例会:通报2018年专项检查 大公国际被责令整改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3-23

2018年公司债业务专项检查

3月2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近期完成了2018年公司债业务专项检查,36家派出机构对63家券商公司债业务开展了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发现,证券公司公司债券业务合规水平有明显提升,过去检查中常见的制度不健全、承销业务不规范等问题大幅减少,但在尽职调查、募集资金使用、信息披露等方面问题依然突出。

2018年资产证券化业务专项现场检查

高莉表示,为进一步规范资产证券化业务存续期管理,提高证券公司、基金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内控合规和风险管理水平,按照问题和风险导向,证监会部署36家证监局及相关单位对42家证券公司和21家基金子公司的资产证券化业务开展专项现场检查。

2018年证券评级机构现场检查

高莉表示,为规范证券评级业务活动,提高证券评级机构执业质量,对7家证券评级机构开展了现场检查。 

据介绍,根据检查结果以及相关规定,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被责令限期整改,期限一年,整改期间不得承接新的证券评级业务;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三家公司收到了监管警示函。

依法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高莉表示,证监会依法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广州亚投违规案、刘嘉庆基金从业人员未按规定申报证券投资案、张建五内幕交易“易成新能”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