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对5家上市公司未按期披露年度报告立案调查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5-10

证监会对三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0日表示,证监会依法对三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王宇内幕交易“*ST蓝丰”案、融捷集团未按规定披露信息及限制期内交易案、中钰科技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

2018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机构共1251家

近日,证监会对2018年资本市场诚信状况进行了统计、分析。数据显示,2018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机构共1251家。2018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个人共2333人。

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将继续高度重视并持续加强诚信建设,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对5家上市公司未按期披露年报立案调查

常德鹏指出,截至4月30日,*ST毅达、*ST新亿、*ST华泽、*ST长生、*ST东南未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证监会决定对5家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将持续加大对各类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督促上市公司及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推动上市公司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