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保险披露成绩单:EA门店保费收入占比达50%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5-31

5月30日,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梓木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披露了华泰财险EA门店的成绩单:截至2018年底,华泰财险已在全国近200个城市设立了5000余家EA门店,服务约300万客户。2018年,EA门店保费收入占华泰财险保费的50%。门店逐步向三、四、五线城市以及县域市场延伸,开设在县级及一下行政区划的门店占到40%。

面对中国财富网提出,目前EA门店的店均产能如何,EA门店在今明两年扩张目标是多少家的问题时,王梓木表示,2018年EA门店有“生”有“死”,可能“生”的比“死”的多,总体来说,EA的结构越来越好,未来更重要的是提高店均产能,而规模扩张要适度,要在保证质量效益的前提下发展。

据王梓木介绍,EA是专属代理人的英文缩写,它是一种以社区门店为销售平台专属代理一家保险公司的产品,以个人、家庭、小微企业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便捷服务。EA门店接受保险公司专业培训,也按照保险公司管理要求统一规范运作,同时EA又是一个独立的法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商业模式。

王梓木说,华泰保险是中国保险行业第一家探索EA模式的公司,经过十多年的创新探索,EA模式已经发展成为华泰的战略主渠道。

据悉,华泰目前已与境内外270多家经纪公司开展了深入合作,承保项目遍及全球,“一带一路”项目59个,涉及到29个国家和地区。在服务国家重点项目方面,有超过70个国内重点大型项目提供风险保障服务,累计提供的保险保障金额已经超过了5000亿元,其中100亿以上的项目27个。

年报显示,华泰保险2018年已赚保费124.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4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