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石墨烯创业博士与他的黑金产业梦
财富会客厅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27

谈及博士的职业选择,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是 “进高校搞科研”,而今天作客财富会客厅的主人公陈威则显得有些“特立独行”,为了完成自己的黑金产业梦,他选择做个从零开始的逐梦人。

2014年,陈威从北京理工大学博士毕业,研究方向是石墨烯复合材料的设计与开发。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致力于石墨烯应用研究的科研人员,他一直都在尝试探索石墨烯的市场价值。就这样,心中怀揣着振兴“黑金产业”的梦想,陈威义无反顾地投身中关村创业大潮,摸爬滚打,备尝艰辛。

几年后,这位石墨烯创业博士,在黑金产业上做出了不小的成绩:在湖州南浔建成石墨烯LED路灯C2M智慧工厂,目前取得了100多项专利,明朔科技也成功当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产业新锐企业……

要做,就把梦想做到极致。如今的明朔科技,始终坚持“科技、绿色、品质、便利”的发展理念,不断夯实石墨烯应用、高效绿色照明、道路物联网三大核心业务的领先地位,在此基础上积极整合石墨烯上下游产业链,不断拓宽石墨烯应用领域,持续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目前,陈威的公司计划与国内外知名院校、科研机构联合打造石墨烯产业研究院,并筹建石墨烯全球青年科学家联盟,计划三年内引进百名青年科学家,共同打造全球顶级石墨烯产业应用化平台,推动科研界和产业界的弥合,助力科研与市场、技术与资本的合作发展。

说到石墨烯的潜能与未来,这位年轻的创业者放松了下来,眼睛里充满神采。我们相信,秉持着钻坚研微、勇往直前的不懈努力,陈威终将会与所有石墨烯从业者,与社会各界一道,迎来石墨烯产业发展的明媚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