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银行:将推动境外资金对中国债券市场投资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1-21

中国财富网讯(田欣鑫)11月21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中,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日本瑞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竹田和史介绍了该行服务中国国家战略、促进中日企业在国内外的合作等情况。

据悉,瑞穗从1979年开始与中国开展业务往来,作为改革开放后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银行之一,见证了包括金融业在内的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历程和成就。目前,瑞穗(中国)在中国大陆包括上海总行在内共有16家营业网点,拥有员工近1600人,客户数达到了近7000家。瑞穗(中国)2018年的营业收入为31亿元人民币,净利润达到14亿元。在41家外资法人银行中,净利润排名第四,仅次于汇丰、花旗和渣打银行等外资大行。

竹田和史重点介绍了瑞穗在中国金融对外开放中关注的领域,包括债券市场、证券行业、资产管理业务。在债券市场方面,瑞穗的目标是为中资企业提供在岸、离岸一体化的融资平台服务。在离岸市场,瑞穗作为主承销行,为中国企业及政府发行债券;在岸市场方面,今年9月,经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批准,瑞穗获得了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意向承销类会员的资质。今后,瑞穗将进一步强化在岸市场的债券承销业务。此外,瑞穗将积极推动境外投资家对中国债券市场的投资。

在证券和资产管理领域方面,竹田和史介绍,瑞穗金融集团的强项在于银行、证券、资产管理的一体化运营。瑞穗预测中国的证券及资产管理行业将获得更大的发展,对于在中国发展相关业务,瑞穗集团层面目前正在进行各种研究探讨。

记者:田欣鑫

摄像:郑作伟

后期:程前